妩双没文化

文不删,还喜欢,不诋毁,路人了

非我族类11

   

失踪人口回归   我最近真的很忙😂😂


    新人开坑  小学生文笔   多多鼓励

德云社伪群像,主九辫 

脑洞世界   没发上升

私设如山

尊重原创   绝不抄袭

如有撞梗    替我牵红线谢谢


  孟鹤堂被于谦一个沉睡符甩过去,整个人倒下去。张云雷还抓着他的手,孟鹤堂一倒,张云雷便一把将人抱在怀里。  

  “这么抱着也不是回事,给他抱那边软塌上去吧。”于谦使了大林和陶阳去请郭德纲,转过身冲着张小辫儿伸出了手。张云雷却没由着于谦将孟鹤堂抱过去,一手揽着孟鹤堂的脖颈,一手伸向他的膝窝,整个将孟鹤堂打横抱起。孟孟的眉头微微皱起,看上去十分痛苦,张云雷看向怀里的小哥哥,回想当年,小哥哥仿佛也是这样将自抱在怀中的。小心的将人放在塌上,扯过了薄毯子盖在了孟鹤堂身上,坐在他身边没有说话。 

   心中千言万语的疑问,于谦和张云雷两个人却都沉默了。于谦是不爱问,也不知道该怎么问,张不雷却是死死闭着嘴不敢开口,眼眶红红的,泪珠在眼眶里打转。一时间安静的让人胸闷,仿佛空气都跟着凝固。两个人都没有了时间的概念,这平静直到郭德纲出现时才被打破。  

  郭德纲进屋时,于谦上端着烟袋锅,低头不语,张云雷却是沉默着流泪,好看的脸上全是泪水。郭德纲是自已来的,他听陶阳和大林简单说了情况,心中暗道,该来的终是躲不过啊。“师父,小哥哥这是怎么了,为什么不记得我了?”张云雷气都不匀,磕磕巴巴的问出了这话,于谦一旁摇了摇头。“辫儿,你认识小孟啊,你们怎么认识的啊?”郭德纲没答张云雷的话,反问到,“师父你为什么不回答我?我…”张云雷哭的抽抽嗒嗒,却固执的一直问着。  

  “唉,小孟命苦啊,遭了诛心的罪。他失忆是因为他求着我和你谦大爷封了他的记忆。当时的小孟眼神空洞,像个会喘气的尸体。你谦大爷守了他整一个月,他才开了这口,就说了一句话,他说他再不想记起来了,就再不肯张口。为保他命,我才动的手。”郭德纲看着小孟,乱世出可怜人,自古如此,“可从古至今,无论是谁,无论是如何失忆的,一旦失去后就会想要想起来。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,无一例外。可小孟没有,小孟从来没有一丝想要回忆起过去的意思。我和你谦大爷大爷说的话他很轻易的就接受了而且相信了,那是因为他不想记起。我以为小孟一辈子都会这样,也挺好。可是小辫儿,他看到你,有了反应,说明一件事,你们中间发生过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事!小孟见了你,刺激了他过去的记忆,有了想要探知过去的欲望。可若是这次记起来后他还是无法接受,他的性命难保!所以我的儿啊,你得让爸爸知道,我们才好帮他。”

  郭德纲一席话落地,张云雷的心里更如掀起了万丈波涛来不能平静,真真是喜忧参半,喜的是自己在小哥哥心中地位还很重,忧得是小哥哥是经历了什么才让他连半点过去都不愿想起。但此时张云雷心里也明白,自己必得是压下所有情绪,好好说完前因后果,才能真正帮的了孟鹤堂,只一味地担心没有任何的意义。

  “和小哥哥认识是在人界,那时的我很小......”随着张云雷的叙述,两个少年羁绊的故事在郭德纲和于谦心里慢慢成型,结合他们知道的事,这一切的前因后果,都有了头绪。

  事情还得从张云雷身上,说起张云雷,他本身是青丘狐和火凤的混血,他幼时生长在人界。张云雷的童年与别人不同,他的童年生活可以用两个字总结,那就是逃跑,追他们的就是仙界众。

  这一天张云雷的父母带着他逃奔至一座小村庄,在小村附近住了大概有三五天的样子,追兵又到了,张云雷的父母只得稍稍抵抗一下。夫妻二人心里明镜似的,寡不敌众,何况还带着张云雷这么个孩子,心说我二人受点伤遭点罪都没事,可不能让我的儿受罪。他们在人间躲避的年头其实很久,一则是二人有些实力,二则是仙界众有意手下留情,这样方便他们造谣。因为他们的目的不是杀了他们,让他们在人界流窜,才好更广的凝聚信仰之力。

  仙界众的想法其实与这夫妻二人无关,他们每次都会带着孩子溜之大吉,可这次当夫妻二人想脱身时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,那就是张云雷,不见了!

  这下可惊了张云雷的父母,孩子这是到哪去了,是被他们抓了么?应该不是,如果真被他们抓了,不可能放他们跑出来,肯定会拿着孩子威胁他们,况且好像开打的时候就没看到他。那去哪了呢,心下虽然担心但此时只能是先脱身为宜,而且他家的小混世魔王,逃跑还挺在行的。

  张云雷去了哪呢?这他们一家在村附近住了三五天不是,小辫儿胆子大,跑到村里和小孩玩去了,这天追兵来时,小辫儿正在村口和和一个小孩耍闹。追兵来到张云雷也不是没注意到,刚要跑自己的手被小玩伴抓住了,“你上哪儿去?”小玩伴问他,“有人要杀我,我得跑,得藏起来。”张云雷急得不行,还走不了,“为什么杀你啊?”那小孩又问,“别管为什么你先放开我成么?”张云雷都快急死了,“你跟我来!”小孩扯着张云雷就跑,给他藏到了一个特别隐蔽的山洞里。“说吧!”小孩还问呢,“你要是做坏事我就把你送官,这是我娘教的。”“哎,我啊,我没做过坏事,人类的官也管不了我,我不是人!我啊,我爸是个妖怪,我妈是凤。”张云雷小腿一盘,就和面前的小孩说,“这样啊,那你躲着吧,我走了。”小孩说着要走,这会换张云雷拉住小孩,“我不是人,你不怕我么?”“你吃人么?你害人么?你做坏事么?”小孩问了三个问题,张云雷晃了三次脑袋,“我是妖怪啊?”张云雷表示疑惑,“妖怎么了?只要你不吃人,不害人,不做坏事,和你是什么没关系啊。我怕你干嘛,你先躲着,我晚上给你送吃的来。”说着小孩就跑了。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