妩双没文化

文不删,还喜欢,不诋毁,路人了

非我族类7

新人开坑  文笔渣  多多鼓励


德云社伪群像,主九辫 


脑洞世界   没发上升


私设如山


尊重原创   绝不抄袭


如有撞梗    替我牵红线谢谢



  说话间二人就到了高老板所在的房间,里面高峰坐在椅子上,大楠站在他对面,大林正坐在另一边儿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“你舅舅让你现在入社,估计是让你跟九字的一起了。唉,早先的时候教过你那么些东西,你何必给他当徒弟,不如给我当徒弟,都不用赐字了”高老板笑着和大楠开着玩笑。“高师叔,您是蛟,我们是龙,本就是一家。再说我拜了舅舅也是叫您师叔啊。”大楠胖乎乎笑的一脸灿烂。“成,至于住宿的话,我给你安排个地儿吧。你在这儿先住宿舍,小辫儿回来了,烧饼和小岳都住,玫瑰局估计是没你住的地儿了。”高峰想到玫瑰居里的皮猴子们,不如就让大楠住宿舍,何况自己挺喜欢这孩子的。“住哪儿都成,住这儿更好,不用来回跑,我真懒得动。”王昊楠性格开朗,混不在意。

  “你那么胖,还不多走点儿。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高老板本就挑着的嘴角挑的更高了,“小辫儿你这会儿好了没?”看着转进屋中的张小辫儿,小伙子长高了,也瘦了。听见张云雷的声音,坐在角落里,一言不发的大林也抬起了头,看着他和陶阳一起进来,嘴微微的张了张,没说什么,又闭上了嘴。这人多口杂,不是问这的时候。这次回来,爸爸更不会放他走了,所以他的疑问总有能解答的时候,不急在这一时。

  这边儿大林这儿没吭声,陶阳和张云雷已经给高老板行了一礼,规规矩矩的叫了一声师叔,陶阳推到了一边,想跟大林说说话,看大林沉默着便什么也没说。高老板拉着张云雷,“你这小子一跑就是六年,一分音信都不主动往回传,可真真是长本事了!”高老板手里扯着张云雷雷不放,嘴里还佯怒,“师叔,我六年没见你,一回来你就训我。”张云雷软下声音,微微撒娇,也是看着这孩子一点点长起来的,高老板的心里顿时就软乎了不少。

  “这回还走吗?”高老板打趣着他,“哼,我才不走呢,赶我我也不走。”张云雷傲娇着。这时栾云平走了进来,陶阳叫了句师哥,之后便透明一般不出声。栾云平随口应了一句,“这两个都是师父送过来的新人么,哎,这是大楠啊,那这个…”总队长看着自己的搭档,又看看面前一胖一瘦两个小子,“大楠的确是要在传习社学一段儿,至于这位,这位你也得叫声师哥。”高老板冲着自家搭档笑笑,栾云平也是通透的,“之前社里传我们的小师哥回来了,只是没能见到。这下子见到了也挺好。”

  张云雷打量着这位哥哥,师父也跟他提起过。说他性子最是沉稳,现下掌管任务的分配。这分配任务的活儿最是难,给分派轻的活儿容易让人觉得被看不起,分配重的活儿,一不小心就容易让人把命搭进去。至于结党营私,滥用职权这样的脏水,栾云平也没少被泼。虽说他要考查观里,这些人的心性,但有些师父特别器重的,他还是可以信任的。毕竟经过这么一遭,师父不会随便什么人都放在重要的位置上。陶阳和栾云平,这两个都是师父说绝对可以信任的。

  “哥哥我可是比你小的,你让我叫我师哥,可真的是折煞我了。师父特意和我提到你,说你沉稳,安排事井井有条。以后还得多多仰仗栾哥呢。”张云雷不做伪的说,而且这个哥哥给他的感觉也很好。

  “他那哪是沉稳,他那就是闷。一只兔子还没有孔云龙这个蜜獾好动。”没等栾云平说话,高老板接茬了。“我要像孔云龙那样,我说不上死了多少回了。都那样别出任务了,直接出殡多好。”栾云平和师叔是搭档,两个人说起话来也比较没遮拦。听到二人这样对话,屋里的其他人都有点忍俊不禁。

  陶阳一直没说话,就默默的看着他们,突然看到张云雷向自己这看了过来,似有话要说。张云雷看着陶阳,又看看大林,最后看看门口。意思其实很明显,就是想让陶阳把大林带走。阿陶早慧,当下就会了张云雷的意,“哎呀,大林,辫儿哥回来咱们怎么住啊?我一向和你住,辫儿哥以前也和你住,咱们回去问问师娘吧。”说着陶阳拉着大林往外就走。大林本也无事,只心里惦记着张云雷的离开理由,有些魂不守舍。就这样被比他又矮又小的陶阳拽出了传习社。

  张云雷给陶阳打眼色,高峰可都看在眼里,“平儿,给大楠安排个住的地儿,和小翔子他们几个一起住吧,我记得好像没住满。你先领大楠过去看看。”栾云平和高峰搭档多年,还能不明白这其中的弯弯绕。先是陶阳和大林走了出去,这会儿又让自己带走大楠,唯独没提小辫儿,估计是有什么话要两个人单独说一下。

  “走吧大楠,我领你认认道儿,虽然说以前也来过,但是宿舍这边儿你应该是没去过。正好有和你差不多大的,能玩到一块。”栾云平拽走大楠,大楠和屋里的人简单说了再见,二人就出了高峰的书房。

  “少爷,现在就剩咱俩了,有什么事你开口吧。”高峰让小辫儿坐下,手里抚摸着一把扇子。“嘿嘿,什么事都瞒不过叔,这次来是想和你说说有关我搭档的事。”张云雷十分认真,德云观内忧外患,他希望自己能尽快参与社里事务,出任务,才好调查自己的疑问。

  “你既然来问我,是想在新一批学员里找一位吧,而且我所料不错,你已经有目标了吧。”高峰神色没有异样,淡淡道。

  张云雷微微一挑嘴角,的确他是想在新一批里找一位搭档。云字基本都稳定了,鹤字科出挑的也都被挑走了,何况这些人的心向未定,至于自己的目标,那是一位绝对可以信任的人。

  “是的,我想要我的小师弟周航。”  
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