妩双没文化

文不删,还喜欢,不诋毁,路人了

非我族类10

  新人开坑  小学生文笔   多多鼓励

德云社伪群像,主九辫 

脑洞世界   没发上升

私设如山

尊重原创   绝不抄袭

如有撞梗    替我牵红线谢谢

 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,郭麒麟发现偌大的床上只有自己,自己的发小陶阳和自己那爱懒床的小舅舅,都不在自己身边。伸手摸了摸旁边的被褥,冰凉。

  “嗬,这真奇了嘿,平时叫你你都不起来,今个怎么起这么早?”郭麒麟的声音有点憨憨的,带着困劲儿,对着坐在饭桌边上张云雷说,张云雷正和陶阳聊天,听到郭麒麟的声音,二人一齐转过了头。“嚯,你们俩晚上背着我干什么了,一个个那么大黑眼圈?”郭麒麟看着眼前一高一矮两个熊猫,这就是没有毛,要不然还以为是自己搭档阎鹤祥的同族跟这儿现了原形呢。“你快闭死你那个嘴,我和陶阳变成这样还不都是因为你!你说说你,好好一个麒麟,睡得和头死猪一样。”张云雷叉着个腰,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。然而睡眠不足,并没有什么威慑力,旁边的陶阳头一点一点的,似要睡着。

  “舅舅,您该死的外甥错了,小的这就给您二位端茶倒水捏腰捶腿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成么?”郭麒麟犯了错,嘴上说着讨饶的话,心下却没多大诚意,这不过跟二人嬉皮笑脸闹着玩。“小辫儿你真是矫情,你看人陶阳,和大林一个屋睡着,也没说啥,你一回来就事儿事儿的。”王惠端着菜走到桌前,数落着自家弟弟,“姐,你要这么说,我可走了。本来就是,大林睡相那么难看,我都心疼阿陶了阿陶和大林一起住那么久。”张云雷不依的和姐姐撒着娇,王惠揉了揉张小辫儿的脑袋,“那我把大楠那间给你住,大楠现在住传习社,空着也是空着。”

  “那阿陶怎么办?”张云雷接着问,“小崽儿和大林一起这么长时间也没事,就不折腾了。”王惠也没多想,“那不成,阿陶和我睡,要不阿陶睡不好。”张云雷扯过陶阳,陶阳心里划过一丝温暖,这几年,大林的睡相一直不好,自己最开始也是不胜其烦,可是不愿麻烦师父师娘,也一直忍着没说。现虽已习惯,但张云雷这番话也是让自己心里暖,师父一家都是会照顾人,也都疼爱自己。何德何能啊,陶阳虽小,却又早慧,从前除了老班主,别人都把他当个稀奇的玩应儿,陶阳心里盛满了感恩。

  “这叫嘛事,小时候吧,小舅舅陪我睡。结果您就走了。后来陶阳陪我。您回来我还想着能左拥右抱,结果倒好,你还把我床伴给抢走了。”郭麒麟唱作俱佳,欲哭无泪的样子逗笑了一桌子人。

  这时郭德纲从楼梯上下来,“嗬,哪来俩熊猫啊?”“师父,你这就欺负人了啊!还不都是因为你的好儿子!我可还没好呐!要知道回来连个觉都睡不好,我才不会来呢。”张云雷见师父也调侃自己,佯怒道。“长本事了,你倒是走啊!”郭德纲拿着手里的扇子,往小孩头发蓬松的地儿这么一拍,“没天理啊,爷俩一块儿欺负人了!”张小辫儿戏精附体,“你瞧瞧你那个作死的样子!快吃饭吧,菜都凉了,还得去你谦大爷那儿呢。”

  吃过午饭,三个皮猴子被郭德纲打发去了于谦哪。“爷们儿,过来了,来来来,我这有茶,过来坐。”明明六年没见,于谦说话的口气仿佛昨儿他才来过,让张云雷十分的舒服。于谦是仙界中一散仙,性子闲云野鹤,十分洒脱。从不端着架子,观里上上下下都十分喜爱敬重他。

   说实话,张小辫儿回来,让看哪个人他这心里都有些抗拒,唯独去看他家大爷,张云雷心里并没有抗拒感。张云雷其实仍旧回避着自己当年一走了之的事儿,不愿提起,所以也不太愿意去看那些哥哥,怕哥哥们唠叨他。而于谦为人,如果你有心事儿和他说,他会给你开导,如果你不愿意说,任何事他既不多嘴,也不干涉,对人十成十的尊重。

  三人坐定,于谦瞄了一眼张云雷和陶阳的黑眼圈,“你两个昨个和大林一起睡的?”于谦性格洒脱不拘小节,也爱和小辈们耍闹,这三个又都是他看着长起来的,自然没拘着。“师父你还说我呢,那次我住你家,你怕我不习惯非得和我睡,好家伙,您那呼噜声,我躲到客厅也没躲开。”郭麒麟不甘被调侃,回了一句,几个人嘻嘻哈哈。

  “干爹,我这怎么……”孟鹤堂快步走了进来,看到一客厅的人,把剩下的半句咽了回去,“小孟,来来来,这都不是外人,这位你没见过,我给你介绍一下,张云雷,是你师父的二弟子,也是你师娘的弟弟。”于谦看这孩子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,心说这孩子肯定是有事儿不方便当着外人说,想单独和自己谈谈,就借着介绍人的由头给岔开了。

  “师哥,我叫孟鹤堂。初次见面,多多关照。”孟鹤堂简单的介绍了一下,但是张云雷却有些震惊,“小哥哥,我们之前见过你不记得我了吗?我是磊磊啊,你叫我小妖精的。”张云雷冲过去抓住孟鹤堂的手,神色有些激动。“我…我见过你么?”孟鹤堂抓了抓脑袋,真是该死,头又疼了起来。

  孟鹤堂之所以一回来就来见自己干爹,是因为想让他看看自己到底怎么回事,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。看着眼前张云雷的举动,孟鹤堂明白自己肯定是忘记了什么东西,只是这头越来越痛,“呃啊,该死,好痛。”孟鹤堂蹲下身子,“小哥哥你怎么了?”张云雷有些慌乱的看着自己的‘小哥哥’,“大林,你和陶阳先回去,小辫儿你留下搭把手。”于谦一抬手,一道符飞向孟鹤堂,孟鹤堂当即睡了过去,转过头又对陶阳二人说。

  “成,师父那我们就先回去了。”郭麒麟知道肯定有不方便他二人知道的事儿,也不矫情,拽着陶阳往出走,“把你爸叫来,尽快。”大林和陶阳还没出门,于谦又加了一句。

  “知道了师父。”说着拉起陶阳两人飞快的向玫瑰居跑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